[輕小說感想] THE THIRD 4 翱翔天際的妖精

作者:
星野 亮

插畫:
後藤なお

簡介:
沙地突然間冒出研缽狀的凹陷,跌倒的少女因此向下滑落。
沙…沙…沙… 
伴隨著詭異的聲音,黑色棒狀的觸手瞬間包圍蜜莉的四周。
「蜜莉!」
火乃香大聲呼喊,並用盡全力奔跑,
然而少女仍舊被無情的沙漠生物所吞噬,隱沒在沙中。
難得的假期,「萬事通」火乃香與舊識的少女蜜莉一同展開漫無目的的沙漠旅行。
而等待兩人的,是時而殘酷、時而溫柔,蘊含著生與死的沙漠;
生長在嚴酷環境中的生命;以及新戰役的序曲……
狀態絕佳的動作奇幻系列第四彈,展開驚心動魄的新篇章! 


小雪感想及評分(滿分五星,四星以上為推薦)

劇情:★★★★
·太厲害了!原本以為這次的劇情格局比較小家子氣,沒有The Third介入,也沒有什麼大型的「大戰」遺留設施,想不到就在這麼一次小小的旅行中,最後給出了如此浩大感人的結局與立意!星野老師果然不能小覷啊~!

·本作延續系列的主題「星球上的生命」,本次的著眼點在「生命的傳承」。雖然沒有能夠和火乃香與蜜莉之間的不悅相呼應,但是光就劇情主題來說還是很守本分,把火乃香和蜜莉這次的旅行點綴的很有詩意。當然,本集的主角蜜莉的戲份不會少,她和火乃香之間因為過於愛惜對方而互相錯過的心情讓人喜愛到心痛~!旅途中有傳統的娛樂項目「吐槽」、「戰鬥」、「沙漠的夜景」,一樣都沒少。加上主線劇情上也有所展開,火乃香等人冒險的最大阻礙也已經登場,在真正意義的敵對勢力登場後,《THE THIRD》可以說是漸入佳境!非常期待下一集的發展~!

 
文字:★★★★☆
·星野老師筆下角色的對話絲毫不拖沓,每一句都有效率,沒有多餘修飾。唉……看慣了現在數不清的吐槽文,結果還是喜歡像星野老師這種樸素的筆風啊。

·其他部分就更不用說了,不管是華麗幽靜的夜晚沙漠迷人風景,又或者是為了生存而不懈努力的生物,又或者是浩瀚無垠的宇宙,又或者是誕生於沙漠中的小小奇跡。無論是硬SF的描述、或者是軟感情的描寫,星野老師的文風實在太全面了,令人著迷。


角色:★★★★☆
·本次波奇、白虎的戲份比較少(最少的其實是凈眼機 囧)。不過白虎老師第一次的白大褂裝出場令人印象深刻!小雪看到那副「白虎醫生」的內頁插圖簡直笑翻了~!這種就算把棒棒糖當作奶茶的攪拌棒也會得過且過的熟女真的可以當醫生嗎(什麼比喻)!?啊,如果是白虎老師這種御姐的話,其實也是不錯的啊~!(喂喂!第、第一次蘿莉黨背叛宣言!?

·本集最重要的人物還是放在了火乃香和蜜莉身上。可愛~蜜莉實在是太可愛了~!本集的看點就在火乃香和蜜莉相互太為對方著想,結果反而越走越遠的描寫上!那種女孩之間若即若離的微妙感處理的很好,蜜莉的心態也描繪的栩栩如生,讓人感覺像是一個內部有裂痕的玻璃娃娃。唯一的遺憾就是本集的「生命傳承」主題不能和這段感情相呼應。不過這并不影響太大,只是把一個很好的故事,分成兩個不錯的故事罷了~


插畫:★★★★☆
·讚!看到蜜莉的裙裝時小雪終於忍不住了(忍不住什麼則是謎……)!

·不不不!還有男人的夢想——(全裸)妖精啊!說到妖精就是一定能夠要全裸啦!不是全裸的都不叫妖精!(莫名的堅持

·後藤老師的畫風轉變太大了,和第一集相比根本就是兩個人。請繼續這樣轉變下去吧!(笑


總評:★★★★☆
·在維持本集主線的同時,也講述了整個系列作的主線。劇情上雖然沒有前幾集來的曲折,但是也沒有脫離原本的風格。戰鬥場面雖然沒有第三集浩大,但是熱血程度反而大大加強。人物的登場數量雖然不多,但是深入的程度很扎實。而且本集的「人性味」要遠高於前面幾集,有軟有硬,是非常不錯的冒險故事!《THE THIRD》不愧是一代名作!


整理:
1.時代:遠未來
2.場所:地球
3.主人公:火乃香
4.動機:休假、以及蜜莉身上的異狀
5.目的:火乃香與蜜莉外出旅行
6.惡役:萊恩
7.開頭:沙漠妖精拯救一名旅人
8.高潮:火乃香與萊恩的決鬥,妖精啟程
9.主題:生命的延續
10.書名:THE THIRD 4 翱翔天際的妖精


「危險是無所不在的。但若是一直選擇安全的道路,也有可能到不了的目的地。至少在這個世界——這個宇宙裡,沒有任何地方是可以沉默不語、毫無作為也能活下去。」
                                                                            ——【THE THIRD 4 翱翔天際的妖精】P.216


「波奇…」
『隨便妳。如果妳被萊恩殺了,我就把戰車自爆,殺了那個傢伙。到那個時候,伊庫斯,蜜莉就交給你了。那就是所謂的責任。』
                                                                            ——【THE THIRD 4 翱翔天際的妖精】P.243


「星星仍活著,可以說是龐大的生命的一部分。當發生殺戮之時,星星就在無人知曉的情況下默默地流著眼淚。早知道會發生這樣的事,那麼還不如乾脆永遠孤獨地漂浮在宇宙間就好了……它是這麼想的。」
                                                                            ——【THE THIRD 4 翱翔天際的妖精】P.251


——請不要忘記。
緩緩飛舞而降的妖精對蜜莉一笑。
——有人守護著妳,請不要忘記那些人的心情。
「嗯……」
——請不要忘記。
這次的微笑是對著火乃香。
——妳的思緒、妳的勇氣,是包含了妳自己在內,著整個宇宙的希望。絕對不要忘記這點。
                                                                            ——【THE THIRD 4 翱翔天際的妖精】P.273

留言